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否认联想蛇吞象 联想并购案实质是互相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6: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联想宣布收购IBMPC不到一周的时间,昨天,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打破沉默,主动约请多位记者,对诸多疑问表态。短暂的见面会上,他迂回地表达了一个观点:与其说是联想收购了IBMPC,不如说是互相帮助。与联想合作,使IBM很高兴有机会在中国参与目前为止最大的企业转型。

  周伟焜昨天向记者直言,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但我认为这不是“蛇吞象”,这个
比喻是不对的。这是一个互相帮助的结合,是把联想真正带向世界舞台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而是一个长期的战略联盟。

  既然是互相帮助,那么,联想对IBM的价值是什么?周伟焜说,联想对中国市场的覆盖面比我们广,未来对我们在中国的产品和服务的推广是有帮助的。通过这个合作,希望把我们的技术引进到联想在家庭和中小企业的一些产品中,也希望联想在营运方面的效率可以继续帮助我们把成本管理好。

  也是在昨天,一个消息受到关注,联想将签约购买IBM三年的服务,耗资将高达7亿美元,而这是当初发布会上不曾被披露的消息,不包含在12.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之内。周伟焜说:“这实际上跟联想的五年合作有关,我们将为联想提供五年在服务方面的支持,这个支持绝对是不能免费的,但我不能证实是多少钱。”

  对于杨元庆不再担任CEO,新联想公司的CEO人选是如何产生问题,周表示:“CEO的人选是这个公司未来成功的关键要素。我们在与联想几次谈判的过程里,把自己的看法提供给对方,也把在IBM公司里可以胜任CEO工作的人名单提供给柳传志和杨元庆先生,让他们做最后的选择。”

  在被问到员工去向问题时,周表示,IBM大约有1万名员工将去新的公司,其中有5000名左右在中国。这也算是IBM对外界传言这一万名员工将被裁掉作出的回应。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