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跨国巨头决战数字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6:01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芯片巨人英特尔在开发思路上的转变,个人电脑的应用范畴正面临着最重要的革新。电脑经历了与游戏的结合、多媒体的结合、网络的结合,现在一种倡导电脑与家用电器结合的理念,将使电脑彻底融入百姓生活:数字家庭的概念应运而生。

  按照英特尔提出的设计方案,作为新一代的“数字家庭”中枢的电脑应该具备共享与连接、方便与易用性等特点。你的“数字内容”可以脱离单纯的电脑载体,随时随地在任
何设备上“嫁接”电脑来达到自己日常娱乐的目的。试想一下:你能够把最喜欢的数字内容全部存在电脑中,包括电影、音乐、照片、电视节目,并且可以无线访问这些内容,随时随地通过支持Wi-Fi的家用电器进行播放;借助成熟的宽带网络环境,数字家庭概念也具备了更加便捷的应用形式:包括远程开启空调、放洗澡水、烹煮等都不再是雾里看花,你可以借助手机远距离操控家里的电脑,精准完成相应指令。操作界面上,我们习惯使用的鼠标和键盘将被更为熟悉的遥控器所替代,老幼皆宜,即使不懂复杂的电脑操作,也能通过直观的遥控器菜单来掌控你的数字家庭生活。

  其实,像英特尔这样看中“数字家庭”商机的跨国巨头不在少数。在欧美等地区,微软就以“娱乐PC”的概念开始推广。AMD则倡导多任务处理概念,致力于提升电脑的“一心多用”能力,还有联想提出的关联电脑概念,都是为了使其更加适应数字家庭信息中枢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电脑提出的双绘图引擎技术,将带动“数字家庭”正在走向家庭。通过精英这项叫做“Dual Graphic Engines”的技术,电脑主板上的两个显示核心可以一起工作,电脑能同时独立生成两个3D图形画面,并可最多同时支持四个显示设备,增大了显示面积,同时获得更多信息。实现在一个主机上用一台显示器运行游戏,另一台显示器用来上网聊天和播放DVD大片。二者互不干扰,有效的利用了现有资源,是一种经济高效的多显示输出解决方案。你还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家用电器,比如将电脑连接一台显示器进行游戏、工作等,另外再连接一台电视播放DVD电影。这样,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一台电脑就等于变成了两台。另外,通过重新定义音频接口的功能,在电脑主板的音频接口插上两副耳机,就能两个人分别听不同的音乐,真正做到“一台电脑,全家使用”。

  从信息业软硬件两大龙头英特尔及微软对下一时代产品的规划来看,“数字家庭”的梦想终于进入实施阶段,随AMD、联想、精英的竞相参与,一场围绕“数字家庭”的商战悄然打响,而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未来科技化生活场景,也将不再遥不可及。(张建平)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