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组建服务器联盟 抢夺IBM iSeries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4: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公司打算与硬件厂商和服务公司联手,吸引IBM 中档服务器用户改用微软的系统。

  这项方案称为“中档联盟计划”(The Midrange Alliance Program ),简称MAP ,旨在与富士通、Electronic Data Systems (EDS )以及另外六家公司合作,设法说服企业用户以安装Windows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替代IBM AS/400系列服务器中最新型的iSeries 服务
器。

  微软资深产品经理Tim O'Brien 接受访问时说:“我们认为iSeries 超整合、超稳定的声誉并非浪得虚名。但当初引导他们抵达此境界的路线图如今已转向。”

  微软与商业伙伴表示,许多原本为OS/400设计软件的开发人员,现在不再为这个iSeries 的操作系统撰写应用程序。联盟的目标,是让消费者知道,除了Java和IBM WebSphere 软件之外,要升级AS/400软件还有别的选择。

  MAP 盟友Asna公司的副总裁Martin Gossen 说:“IBM 总以为中档服务器社区会坚持用他们的系统,同甘共苦,不离不弃。他们已为AS/400 塑造出几乎可说是偶像崇拜式的氛围。在抵抗挑战方面也十分成功。”

  IBM 则反驳,蓝色巨人的iSeries 仍然吸引数以千计的新客户。如同多家MAP 伙伴,IBM 也提供工具,让用户可在现有的应用程序上加装新式的全球信息网界面,无须重写源代码。而且,WebSphere 中档市场经理Roger Rea 说,iSeries 系列拥有众多微软及其盟友所不能及的优点,如可靠性、安全性和操作系统选择性。

  他说,有些用户的iSeries 服务器用了几年都不曾重新开机,也未遭到病毒或黑客入侵。

  微软说,MAP 初期会在微软的网站上公告个案研究、白皮书和其他信息,但未来该联盟会建置自己专有的网站。

  除了EDS 、富士通和Asna外,和微软缔约的公司还包括:HCL 、Covansys、Lansa 、Geniant 和Born。

  微软与盟友希望借此联盟传达一个重要讯息,即现在已有工具可让用户充分利用既有的投资,把原本在IBM AS/400服务器上执行的程序迁移到微软的。Net 程序环境,而不必重头来过。

  Illuminata分析师Jonathan Eunice 说,微软十多年来即试着把IBM iSeries 和前几代AS/400系统的客户给挖过来,但这些用户基础很稳固,通常用机器处理重大商业用途,一用就是许多年。

  Eunice说,传统上,微软以Windows 系统价格较低作为营销诉求,但近年来另与众多公司结盟,以提供更兼容并蓄的完整解决方案。同时, IBM 也迅速以拉近价格差距反击。

  不过,Eunice说,凭MAP 这类营销攻势,微软可望收到“以量取胜”的效果。他说:“这的确会引起注意。此刻正是iSeries 腹背受敌的时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