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成立20周年专题 > 正文

影响联想的10个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影响联想的10个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984年,联想在一间小平房里开始了它的创业历程,20年后,联想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IT厂商之一,并成为中国PC产业的领航者。在此新浪科技总结了20年发展中对联想影响深远的10位人物。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杨元庆:柳传志面对媒体曾经这样评价杨元庆:“像发动机一样激情工作,永不停滞。”面对公司其他高层,柳传志曾经这样评价杨元庆:“他是一个能把事情做得彻底、做狠的人。”

  1999年5月11日晚7时,杨元庆在联想网站上与网友的对话最能体现他的性格:

  网友:你认为什么是男人的成熟?

  杨元庆:男人的成熟就是不轻易做出决定,一旦做出决定,就坚决做到。

  网友:杨总,听说你对下属非常苛刻,经常骂人,是这样吗?

  杨元庆:我对下属员工,严格得近乎苛刻,但我是个讲理的人。

  回顾过去,杨元庆说:“十年前的1994年,我受命于柳总,重组联想的PC业务,那是联想PC正处于自己品牌创新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不得不面对联想PC的大旗还能扛多久的质疑,在这种质疑中,我们重组后一百多人的队伍在中关村的一栋小楼里,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情景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但是,十年后,杨元庆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的董事长:“IBM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是我在学生时代就景仰的名字,让联想能够成为像IBM这样的企业,一直以来就是我和我的同事们追求的梦想,而更让我铭刻在心的是它是第一台个人电脑的发明者,今天能够和他们合并,并成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是我没有想到过的,我非常高兴和激动。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杨元庆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