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艰苦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甲骨文103亿美元收购仁科 继续支持仁科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Donna 编译

  【eNews消息】最近仁科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同意了甲骨文公司以大约103亿美元的价格对其进行的收购,结束了长期以来在它们之间展开的收购与反收购的战争。

  按照甲骨文公司已经预期的本周一它和仁科公司将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举行的听证
会上就是否应当解除仁科公司的反收购措施展开新一轮的“舌战”。这一诉讼已经成为甲骨文公司在实施恶意收购期间存在的主要障碍之一。然而甲骨文公司却在本周一宣布,仁科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同意了甲骨文公司以每股26.50美元的价格收购它的这一交易。这一价格高于甲骨文所谓的“最合适的”24美元的出价,与仁科公司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要高出10%。

  据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埃利森在本周一上午与分析师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仁科公司的维护业务的收入比我们考虑的要高,费用则比我们所考虑的要低,这表明了它的维护业务的利润比我们想到的要多。据埃利森表示,甲骨文公司是在谈判过程中看到仁科的帐本后才意识到了仁科公司维护业务的重要性。他表示,在我们还没有看到仁科公司的帐本之前,我们的估计太保守了。与仁科公司之间的并购交易预计将于明年1月底前结束。据甲骨文公司表示,收购仁科将使其本财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提高大约1美分,2006财年每季度的每股收益将提高2美分。甲骨文公司还计划将合并后公司的研发预算减少1.5亿美元,这笔削减的开支将由甲骨文公司和仁科公司分摊。埃利森表示,在合并之后,仁科销售部门的一些员工也将被保留下来,甲骨文销售部门的员工将增长50%。

  据仁科公司的董事会表示,最后的出价为仁科公司“提供了较好的价值”。仁科董事会交易委员会的主席乔治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们认为每股26.50美元的价格为股东们提供了较好的价值。仁科公司是一家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充满活力的企业。在这一场长期性的收购与反收购大战中,我们的员工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董事会将向那些在困难时期坚持购买我们的产品并支持我们的客户表示衷心的感谢。据埃利森表示,我们的客户将增长1倍,成为北美地区和银行领域的第一大企业软件厂商,在医疗和政府领域,我们也将拥有强劲的优势。这一合并也将使我们拥有可供销售产品的庞大潜在用户群。然而,仁科公司的客户始终存在着这样的担心,甲骨文公司将不再继续支持仁科公司的各种产品。但据甲骨文公司的总裁卡兹于上周表示,合并交易完成后,甲骨文公司将继续支持仁科公司的12750名客户。

  甲骨文公司还于本周一宣布,由于其数据库软件销售强劲,它在本财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32%。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8.15亿美元,每股收益达16美分,而上年同期分别是8.15亿美元和12美分。由于受新许可销售增长14%的带动,甲骨文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0%,达27.6亿美元。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