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明年在中国推定制网吧P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53 新京报

  称与联想合作生产网吧PC还“无从谈起”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英特尔将针对中国网吧行业推出经过定制的PC设计参考,即被英特尔称为“Christea”的网吧参考平台。

  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王东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英特尔的这一想法由来已久
,但外界目前的说法不是特别准确,针对网吧市场的‘Christea’计划是技术代号,而非某种产品,这是英特尔专门为中国国内新兴市场(网吧)开发出的一项技术,是根据网吧行业特点而推出的特殊的使用模式。”

  王东表示,这项专门为网吧行业定制的技术明年才能正式推出,中国11万家网吧的1000万台PC将使用经过特殊设计的PC,其中包括主板、API、固件以及管理软件等。

  对于外界流传的英特尔将与联想合作生产网吧PC的传言,王东称“目前还不清楚谁将为中国网吧提供这1000万台PC机。我们的这项技术明年才能推出,合作伙伴还无从谈起”。

  不过,此前英特尔曾经与国内另一著名PC厂商方正宣布携手打造网吧行业生态链,推出了针对网吧行业的网吧专用机和双翼解决方案,在硬件、软件设施上给网吧运营商提供支持。而今年三季度,英特尔也曾经推出了专为网吧行业定制的“网巫主板”,同时参与组织了网吧工程师俱乐部,英特尔若想加速冲击网吧市场,与国内大厂商的合作是必然之事,而王东本人对此并未予以否认。

  目前中国网吧市场所需电脑已攀居英特尔PC全球销量的第五位,英特尔抓住这一机会向网吧推出了从游戏开发到游戏服务器架设,到最后的网吧终端PC的全线产品,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网吧产业链。同时,英特尔也积极与部分游戏开发商合作,开发只能在英特尔电脑环境下才能运行的游戏,从而建立英特尔的“网吧产业标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