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黄宏生兄弟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47 新京报

  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到黄宏生本人,黄称:正在开会,近况很好

  本报讯 (记者 赵燕平) 日前自香港传出消息称,已经停牌两周的创维数码拟重组管理层,以争取早日复牌。

  管理层重组的核心是黄宏生兄弟将辞任目前的管理层职位,交出业务控制权。本报
记者联系创维、香港联交所、香港廉政公署三方,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进一步证实。创维新闻发言人称,将于周三左右正式发出公告公布公司近况。

  据《香港经济日报》称,因大股东兼主席黄宏生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以致集团内部正在进行多方面的“救火”行动,谋求早日复牌。

  据了解,涉案的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将被“隔离”,致力将此次事件淡化为个别管理层问题,以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运作。在管理层重组计划中,黄氏兄弟将辞任管理层的职位,交出业务的控制权。

  记者联系到香港联交所驻北京负责人。该负责人对记者称,对于创维公司内部的事情并不了解。但他向记者介绍说,按照联交所的规则,上市企业复牌在时间上并没有很严格的限制。只有在“上市企业长期停牌并且没有做出相关努力,得到联交所认可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被处牌。”至于公司高层个人事情对企业复牌的影响,这位负责人则表示不太清楚。据了解,上周五创维已申请在香港股市复牌,但最终被拒绝。

  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发言人谢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上述消息并不知情。

  谢先生称,目前廉署正在加紧调查案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不管实情怎样,廉署的调查都不会受影响,并将在明年3月2日按时开庭。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孙伟中称,目前创维集团运转一切正常,近期内将会有新的公告出来,向外界透露全面的消息。孙称,目前公司也在等待联交所进一步消息,联交所公告出来后,创维才能作进一步说明。对于高层变动,孙伟中表示自己没有参加董事会,并不知情。

  但记者随后在创维数码发布的“6000万美元银团贷款”公告中发现,该协议是以黄宏生对创维数码拥有控制权为前提,一旦黄宏生失去控制权,该协议也将自动失效。据了解,创维集团日前已跟相关银行协商,短期内取消有关银团贷款,并偿还已取用的1000万美元。

  另讯,本报记者昨日下午五时左右电话联系到了黄宏生本人,黄称“近况很好,正在开会”,随后挂断电话。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