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艰苦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仁科收购战谢幕 一个电话使甲骨文如愿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一个电话,就使甲骨文为其长达18个月的仁科收购战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接受CNET News.com 的采访时,甲骨文的总裁菲利浦斯表示,仁科的一名董事会成员通过律师向甲骨文提出了每股26.50 美元的出售价格。在此之前,仁科董事会多次以出价不能反映其真实价值为由拒绝了甲骨文的出价。

  菲利浦斯说,上周五晚上,仁科的一名独立董事通过律师与我们进行了接触,也是这名董事称仁科愿意接受比每股24美元高的价格,并提出了具体的出售价格。

  据知情人士称,这也是自甲骨文在去年6 月份公布恶意收购计划以来,二家公司在股票价格上的首次沟通。甲骨文聘请的Davis,Polk & Wardwell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卡罗尔说,这也是仁科的代表首次与我们进行沟通。

  这一收购- 反收购闹剧最后的演出地点主要是特拉华州衡平法院,但其谢幕却颇具戏剧性。通常情况下,一些引起公众关注的起诉━━例如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微软反垄断案,其特征都是幕后谈判与法庭上的唇枪舌剑同时进行。但甲骨文、仁科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官司以法官在本周一发表了一份声明的形式“随便地”结束了。

  甲骨文、仁科在收购价格上达成了妥协,并在本周一上午公布了合并交易。甲骨文的官员于本周一表示,在对仁科的帐目进行评估,并发现其维护业务的利润高于原来的预期后,甲骨文愿意以每股26.50 美元的价格收购仁科。此前,甲骨文曾表示,每股24美元是“最后、最合适的”出价。

  尽管双方在价格上达成了一致,但周末的谈判也表明二家公司还存在其它分歧。菲利浦斯说,在通过电话进行谈判时,仁科的官员在包括从员工薪酬到股权、退休金在内的各方面都提出了要求。仁科还希望得到甲骨文的保证:双方能够达成交易,并相对迅速地完成合并工作。

  卡罗尔说,与甲骨文打电话的是仁科聘请的律师维克多,维克多和卡罗尔的同事威廉进行了电话联系。正是维克多的电话使得双方开始谈判,使谈判过程加速的是计划在周一的听证会上作证的仁科的部分高官,其中包括仁科的主席杜菲尔德和仁科董事会成员乔治。在上周五,早期的联系人中包括乔治,他与甲骨文执行委员会主席卢卡斯进行了接触。

  卡罗尔说,一旦董事会成员意识到双方可能达成协议后,律师团就开始起草相关文件,负责谈判的律师则立即投入到连续的谈判中。尽管一些董事会成员以及他们的律师都在杜邦大酒店,但与合并有关的大部分人仍然在其它地方,协议的许多细节都是通过一系列电话会议敲定的。

  在太平洋时间本周日下午7 点举行的电话会议中,仁科的董事会表示他们愿意接受每股26.50 美元的出价。此后,甲骨文的董事会也召开了会议。

  到太平洋时间本周日下午7 点,双方已经基本上达成了一致。谈判人员通过电话通知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法官斯特林称,甲骨文、仁科可能会达成协议。斯特林说,对于这一案件能以这种方式结束他感到非常欣慰。

  菲利浦斯说,仁科的董事会在数个月前就应当提出一个要价,有数个因素促成了上周五的谈判。他表示,我认为,我们获得61% 的股东的支持促使仁科的思想发生了重大变化。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的审理也是一个因素。

  在甲骨文上个月获得61% 的仁科股东支持时,委托书方面的专家就表示,随着仁科年度股东大会的临近,甲骨文可能会提高其出价。上周五,仁科的股价已经上涨到了24美元,要说服投资者以交易价出售他们的股票是相当困难的。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