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布尔公司为法国原子能署提供超级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2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布尔公司被法国原子能署(CEA)选中为其提供欧洲最强大、也是世界最快的计算机 之一的超级计算机。

  这套被命名为Tera10的超级计算机具有每秒60万亿次以上的运算能力, 由544台布 尔NovaScale安腾服务器组成。 它将在法国原子能署的模拟程序中得到使用。

  原子能署军事应用司刚向布尔订购了一套运算能力达每秒60万亿次以上的超级计算 机。被命名为Tera10的这套超级计算机将使原子能署军事应用司的计算能力提高十倍。 它将被用于运行核试验停止后确保法国核威慑能力的模拟程序。

  布尔设计的Tera10超级计算机是由544台NovaScale 6160服务器作为结点的集群式 计算机。每台服务器含8个代号为Montecito的新一代安腾处理器。 具有双内核技术的Montecito将于明年投放市场。 每台NovaScale服务器通过Quadrics公司的QsNet II高性能网络连接。 整个集群将具备8704颗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及27 TB(百万兆)的核心内存。

  Tera10超级计算机不仅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还能满足对模拟程序产生的海量数据进 行存储的要求。 因此, Tera10的配置中还包含56台NovaScale I/O服务器,用来在每秒100千兆位(100GB)的持续带宽下管理100万千兆(1PB)的硬盘空间。 该超级计算机还配置了两台NovaScale系统管理服务器。

  Tera10将运行在布尔HPC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上, 该平台包括了Linux畗操作系统和 Lustre整体并行文件系统。 这个软件平台是由布尔设在法国Echirolles的HPC技能中心通过对开放源代码软件集成和优化建成的。

  Tera10将在2005年底前完全投入使用。其后, 原子能署的物理学家预期在2010年时 能够达到数百万亿次的运算能力。 布尔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布尔公司被原子能署选中为其装配欧洲最强大、也是世界最快的计算机之一的超 级计算机, 对此布尔公司感到十分骄傲。 依靠我们新一代的NovaScale服务器及相关技术, 我们能够满足原子能署模拟程序对计算能力的要求,”布尔公司总裁Gervais Pellissier宣布。

  原子能署数字和IT模拟程序负责人Jean Gonnord先生说道:” 鉴于布尔超级计算机卓越的整体性能,我们选择了布尔的超级计算机。它建立在标准部件和开放软件基础上的架构可以满足我们未来对可扩展性和运算能力的要求。”

  “对原子能署选择了安腾处理器和布尔NovaScale服务器来支持其科学计划,英特尔 感到十分荣幸。在关键商业应用外, 安腾架构还显示了其在复杂科学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英特尔副总裁兼企业平台集团总经理Abhi Talwalkar先生补充说。

  “Quadrics十分高兴原子能署的超级计算机选择了使用QsNetII和相关软件。 我们和布尔优良的合作关系使我们生产出了在性能和功能性方面都独一无二的产品,”Quadrics首席执行官Cristoforo Romanelli先生谈到。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