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成立20周年专题 > 正文

海尔不惜血本进医药流通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8: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钟建伟) 在进军家电、通信、金融等多个领域之后,海尔集团再次将目光投向医药流通领域。昨日,记者从第5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获悉,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海尔医药有限公司”将在明年2月正式揭牌。海尔集团将借助此公司全面进入医药流通业,并计划在5年内将医药公司的年销售额做到30亿元。

  海尔医药副总经理王丹青向记者表示,海尔医药公司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注册成立,
其注册资本为300万元,由海尔集团先前成立的海尔药业全资控股,并由集团间接控股,而今后随时都有追加投资的可能。正式成立后的海尔医药将主要从事医药流通业务,内容主要涉及药品快批、物流以及连锁药店。在药品经营上,海尔医药将涉及国内各大品牌药品。

  除此之外,海尔医药还将发展品牌连锁业。目前其已经在青岛开出了两家挂有自己品牌的“海尔恒生堂药店”,其中一家的规模已经达到1600多平方米,而未来两年时间里,目前的单体药店将扩展成为连锁品牌,在整个青岛市将发展到40家,并逐步向全国范围扩展。

  海尔此番对于进军医药流通业充满信心。王丹青称,“海尔”这个名字所带来的品牌优势,是目前国内任何医药企业都无法比拟的。海尔医药此番大力挺进医药流通领域,依靠的就是海尔集团长年建立起的“海尔”品牌形象。今后,医药领域将成为海尔集团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头。

  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几年来医药行业所表现出来繁荣“钱”景,让众多国内朝多元化发展的企业纷纷开始进军医药行业。医药业虽然属于高回报行业,但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和高投入,不少先前并不熟悉医药领域运作的企业在进入这一领域后被碰得头破血流。海尔集团其实早在1996年就开始试水医药领域,但其投入大量金钱建立的海尔药业,在集团没有熟悉医药的专业人士下,一直都是以管理家电的模式来经营药业,造成了海尔药业业绩平庸,甚至一度挣扎在亏损边缘。因此,海尔此番全面进军医药流通业能否成功,目前仍然吉凶难料。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