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显示器Q4出货1990万台 全球市占达5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57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3日消息 港台媒体消息称,TFT LCD面板跌价带动下游显示器厂出货畅旺,11月份台湾地区LCD显示器厂商出货量普遍增长,其中,明基和瑞轩出货量更是比10月份增长25%。根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统计,LCD显示器出货快速增长,第三季(Q3)全球出货量已超越CRT显示器,同时Q4全球LCD显示器出货量可望比Q3增加18%,至1,990万台,持续超越CRT显示器的1,660万台。

  LCD显示器出货持续增加,已经超越CRT成为显示器的主流。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一季统计报告指出,Q3全球LCD显示器出货量为1,690万台,已超过CRT显示器出货量1,640万台。

  尽管Q3显示器面板价格大幅滑落30%以上,不过,显示器面板降价并未随即反映到终端售价上,主要原因是渠道库存过高所致。

  不过,随着Q3末面板降价已逐步反应到终端售价,DisplaySearch表示,Q4全球LCD显示器出货可望快速增长,达1,990万台,在全球整体显示器市场占有率可望达到54%。

  受到面板价格滑落及季节性因素影响,显示器厂出货普遍增长,光宝11月份出货量达88万台,比10月份的80万台增长10%;明基11月份LCD显示器出货量超过75万台,比10月份的60万台增长25%;仁宝11月份出货量为23万台,也比10月份增长9.5%;瑞轩11月出货量为15万台,比10月份的12万台增长25%。

  另一方面,随着LCD显示器成为显示器市场主流,2005年CRT显示器市场也将受到影响,DisplaySearch便预期,受到LCD显示器价格快速滑落影响,2005年CRT显示器市场需求将快速滑落。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