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全球PC售后服务方式敲定 国内由联想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28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后,原IBM笔记本、PC产品的售后方式也于日前敲定。联想内部消息显示,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将全部外包给IBM全球服务集团(IGS),而国内的售后工作则由联想接手。到明年一月,国内市场售后服务的细节谈判,也将在IBM、联想、蓝色快车三方展开。

  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表示,IBM仍旧接手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符合了IBM公司向软件与服务转型的大趋势。

  目前,IBM笔记本与PC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售后工作均外包给蓝色快车。联想接手后是否将有变化也引起外界关注。这位联想人士对此表示,联想接手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后,是否由联想自己来做,还是仍交由蓝色快车,都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衡量。这个衡量包括,“哪种形式更合适,成本更低,消费者更接受”等。因此,决定尚需时间。

  但可以肯定的是,18个月之内,相关售后工作仍是由蓝色快车负责。按照联想内部公布的时间表,联想将会在近期内向IBM PC用户发出公开信,公开表示在18月的过渡期内售后工作仍是由蓝色快车负责,不会有任何变化。

  而到明年1月,IBM、联想、蓝色快车三方将会就中国区售后服务的细节问题展开三方谈判。不过,联想没有为该次谈判划出结束时间表,也没有透露可能决定的方式。在此期间,联想还将展开用户调查,以做谈判参考。

  有蓝色快车内部人士也回应说,截止目前,IBM产品的售后服务形式尚未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