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IBM拟组建新公司专题 > 正文

长城重组IIPC成立ISTC造服务器 是否捡金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3:38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十年前1994年,同样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IBM和长城集团出资490万美元联合建立了IIPC,专注于PC制造;十年后2004年,双方再次新成立一合资公司——ISTC,而此次专注的领域却改为服务器。此次宣布也恰巧是在联想宣布收购IBM PC业务的四天之后。

  【赛迪网讯】12月12日,IBM和长城集团在京正式宣布共同出资组建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System Technology Company,以下简称为ISTC),携手打造IBM全球重要生产基地。

长城重组IIPC成立ISTC造服务器是否捡金砖

长城集团董事长陈肇雄

长城重组IIPC成立ISTC造服务器是否捡金砖

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

  IBM公司副总裁提姆·卡罗尔与长城集团总裁兼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新成立的ISTC总部设在深圳长城电脑制造基地,IBM和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比例分别是80%和20%。ISTC不仅负责向亚太地区市场提供IBM eServer x系列服务器,而且将生产IBM eServer p系列服务器,特别是ISTC将负责生产今年IBM推出的p系列服务器新产品OpenPower系列,并向全球供货。

  在会上卢明表示:“新的ISTC人员将建立在IIPC的基础上,并进行重组和调整,高层人员名单暂时还不能对外公开,将在近期宣布。此次长城与IBM是按合资比例出资,并随着业务进展分期分批投资。”

  按照计划,ISTC将在明年1月完成人员配制,并从2月开始在目前的IIPC投入试生产。新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并仍将位于深圳福田,新公司将在明年4月结束一切准备工作正式成立投产。ISTC全面投入运转后,在深圳制造的服务器将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明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n107)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