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IBM拟组建新公司专题 > 正文

周伟焜:新的公司将会着重于服务器的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2: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讯 记者陈云报道:今天上午,全球最大IT企业IBM公司和中国最大IT出口产品制造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为长城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共同出资组建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System Technology Company,以下简称为ISTC),携手打造IBM全球集成供应链战略性生产基地。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先生发表精采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吴部长、苟部长,首先本人很高兴,能代表IBM公司、代表IBM中国公司,来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十年前,也是在这里,当时我是负责IBM公司亚太地区的业务,我们和长城公司当时的总裁王先生签了约,宣布成立了我们中国我们第一家的合资企业。

  当时的IBM中国公司刚好成立了两年,而中国的IT产业也刚刚起步,老实说,当时的中国深圳还没有现在这样繁荣。1994年的签约是IBM在中国的起步,我们在过去的十年中,一口气把生产、行销、服务、租赁、软件开发在中国进行开拓,同时,我们以此跟中国的产业一起成长,IBM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中国金融、电信、石化、交通、制造、商品流通等多行业的信息技术的手段,而中国在这十年里面,也悄然成为世界成长最快的IT市场。十年里面,我们密切合作,将IBM公司建立成为中国的IBM的宗旨,与中国本土的IT企业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一方面合作伙伴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本地的市场和客户,另外一方面,IBM也用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管理带动了他们的发展。

  1994年IBM公司与长城集团成立了ISTC公司,十年回首,我们看到的是骄人的成功,本来我们是一家以中国本土为市场的公司,我们逐渐成为亚太以及全球的生产基础,它不但为我们合作双方以及深圳市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而我们的合作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的合作十分融洽,非常有默契,我们打造的ISTC公司已经成为中国以及世界IT生产的精英。经过十年的不断摸索,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现代IT制造经验,同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也证明了我们的成果,那就是说,帮助中国的企业快速发展,并努力建立一个快速的、强大的、属于中国自己的IT企业。

  当我们回顾ISTC辉煌的十年时间,我们也对开启新的合作充满了希望,因为今天IBM公司和长城集团再一次携手,开启新的合作,我们建立ISTC公司,一面由于全球的变化,同时也由于十年的发展,我们的合作必须要进入一个新的层次。

  我们跟长城公司十年的合作,已经有一个坚实的基础、默契、经验,同舟共济的优势合作团队,也保证我们能进入新的领域的合作平稳过渡,新的公司将会着重于服务器的生产,即成为IBM eServer系列服务器在亚太主要的生产基地,同时也会生产IBM eServerPC系列服务器,以及今年刚推出的P系列服务器的新产品OpenPower系列,以供应亚太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IT企业和领先服务器供应商,IBM在服务器的开发、生产、品质管理、市场、销售、客户服务方面,都累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新公司的成立,IBM公司在服务器领先的先进经验将全面带进中国,为中国的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进步和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它标志一个新的开始,过去十年值得我们大家留恋,而未来更加令人期待。我坚信,通过我们过去合作的经验,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圆满成功,我们预祝新的公司成功,也预祝因此带来给中国整个信息工业另一波的繁荣。谢谢大家。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