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IBM拟组建新公司专题 > 正文

长城IBM宣布组建新公司ISTC 主攻高端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0: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长城IBM宣布组建新公司ISTC 主攻高端服务器
图为:长城与IBM签订新合资公司ISTC合作协议(建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上午10时,长城集团与IBM公司正式宣布,共同出资组建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System Technology Company,以下简称为ISTC),携手打造IBM全球集成供应链战略性生产基地。

  据介绍,ISTC总部设在深圳长城电脑制造基地,IBM和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比例分别是80%和20%。ISTC建成投产后,将专注于服务器产品的生产制造。IST
C不仅负责向亚太地区市场提供IBM eServer x系列服务器,而且将生产IBM eServer p系列服务器,特别是ISTC将负责生产今年IBM推出的p系列服务器新产品OpenPower系列,并向全球供货。

  据了解,ISTC将在明年1月完成人员配制,并从2月开始在目前的IIPC投入试生产。新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并仍将位于深圳福田,明年4月结束一切准备工作正式成立投产。ISTC全面投入运转后,在深圳制造的服务器将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明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

  IBM和长城集团在1994年联合建立了IIPC。双方在长达10年的合作中,不仅取得了出色的市场业绩、促进了国内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深圳的地方经济,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高技术产品的生产、管理、物流等方面的经验,更形成了IIPC深厚的企业文化,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使IIPC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著名IT制造品牌。

  长城集团董事长陈肇雄表示:“长城和IBM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功的合作历史,这次我们建立ISTC这个新的服务器生产基地,正是基于我们深厚的合作基础、愉快的合作经历和双方更高的战略思考,而开始的一个全新的合作,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表示:“回首过去的十年,IBM与长城的合作无疑是成功的。IBM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IT公司,一直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和理念带到中国,以实现与中国的IT产业共同发展。通过IIPC,IBM已经证明了我们的承诺。这次我们双方再次联手建立ISTC,一方面切合IBM发展的宏观策略,将更大的价值带给用户;另一方面,通过十年的积累和发展,我们与长城的合作也应该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因此,ISTC的建立无疑将会带给我们一个双赢的局面。作为全球最大的IT企业和首屈一指的服务器产品供应商,IBM在服务器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品质管理、市场销售、客户服务等各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随着ISTC的成立,IBM在服务器领域的先进经验将全面进入中国,为中国IT产业——特别是中国IT制造业的进步,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以往的市场数据,IB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根据Gartner的数据,2003年,IBM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上占据32%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IDC数据表明,在国内市场上,IBM的eServer p系列服务器也连续多年蝉联UNIX市场冠军。可以说,IBM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巨大份额和领先地位无疑为ISTC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长城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IT出口产品制造企业,累计生产电脑整机近1400万台,平均每年增长68%,累计出口创汇183亿美元,平均每年递增81%。长城集团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在与IBM合作的基础上,相继与金士顿、贝特技术、日立、艾科泰等国际著名公司合作,成立了8家合资企业,其中7家企业累计出口总额已超过了10亿美元,形成了相对强有力的产业群,成功掌握了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造技术,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管理模式,培育了优秀的管理团队,为长城集团不断拓展新的业务,实现规模化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会上,双方表示,由于在IIPC十年的合作积累,新成立的ISTC在人员、技术、管理和基础建设方面都不存在障碍,因此可以实现平稳过渡和迅速投产。ISTC的成立,标志着中国IT制造产业进入世界高端先进水平,表明了长城在全球IT制造领域得到广泛认同的雄厚实力,有助于长城实现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缩小与世界高端服务器先进水平的差距,推动整个企业向高端高技术的进步,同时也再次兑现IBM服务中国客户、推动中国信息产业进步的郑重承诺。

    相关报道:长城与IBM将再组新公司 弃PC主攻高端服务器

    相关专题:长城IBM再次合资组建新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城新闻 全部IB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