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新版Word仍藏人名彩蛋 微软称装补丁可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08: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丽丽) 赵先生前天使用微软最新版OFFICE软件时发现,WORD文档内的空心大字体隶书“胡”字中藏有一个人名。

  记者在2003版OFFICE中建了一个WORD文档,输入了一个“胡”字,并选择隶书(或幼圆)字体,将字号值设到100(或显示比例500%),在“格式/字体”中将字设为空心。在“胡”字的空白处,果真出现了“胡万进印”四个字。

  这种现象在2000版的OFFICE中出现过,微软当时表示,新版OFFICE会解决这一问题。但在使用2003版和XP版的OFFICE时却依然如故。难道是微软的疏忽?记者致电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只要在微软中国网站上下载SP1和03版的补丁软件进行安装,就可解决问题。”

  记者采访了胡万进先生,他通过工作人员转告记者,此事他不愿意再谈。

  东南大学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吴博士告诉记者,一些工程师在做字或编程时往往会做上一些特殊标记,设置一些善意的小动作,这称做程序“彩蛋”。“微软新版软件用的还是原来的字库,补丁程序可消除彩蛋的原理是它可将有彩蛋的字替换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word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