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IBM拟组建新公司专题 > 正文

长城电脑再度跌停 出售IIPC引发业绩下降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4: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由于IBMPC业务都转让给联想集团,长城电脑(000066SZ)与IBM的合资公司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简称IIPC)也将面临权益的转让。

  长城电脑昨日表示,将所持的IIPC全部转让给IBM,由其集中处置,此举引发市场对该公司未来业绩下滑的担忧,昨日公司股票复牌后即跌停。

  长城电脑是基金的宠儿之一,今年公司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8只为基金,两只为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而IIPC业务的转让或许让这些基金改变对长城电脑的看法。12月7日,在外电传出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长城电脑放巨量跌停,成交量达到1200多万股。12月8日公司股票停牌,昨日复牌后,公司股票再度跌停,封在跌停板的卖单达到750万股。“散户投资者不可能带来这么大的抛盘,很可能是基金在竟相出货。”有分析师这样表示。

  虽然长城电脑在公告中强调,本项交易对公司主营业务及2005年度的盈利状况影响不大。但分析人士表示,从该公司今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推测,公司的盈利可能还是会受到一定冲击。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公司半年报显示,长城电脑来自IIPC的投资收益为16776.35万元,而该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仅为17085.70万元,长城电脑业绩98%来源于IIPC的投资收益。

  据分析,由于转让IIPC的计划在接近年底实施,因此此次转让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将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如果长城电脑明年没有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考虑到联想“蛇吞象”后,个人电脑业务的竞争更加激烈,分析人士认为,长城电脑明年业绩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