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宾州大学建议学生使用IE之外其它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0日国际报道 以安全危险为由,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建议学生放弃使用IE浏览器,而使用 Firefox 、Safari等其它浏览器。

  在于当地时间12月8 日发送给学生的一份通知中,宾夕法尼亚州大学信息技术服务系建议,学生应当下载、使用其它浏览器软件,降低因微软软件中的缺陷而受到攻击的危险。该大学称,媒体报道以及设在卡耐基- 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紧急情况响应组的一系列警报是
它提出这一建议的原因。

  宾夕法尼亚州大学信息技术服务系的女发言人罗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并没有让学生完全抛弃IE,因为在操作系统升级时需要用到IE. 我们只是告诉学生,还有其它的浏览器软件可供使用。

  微软公司表示,互联网用户在浏览器软件方面有其它选择,它已经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了巨资。微软的一名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尽管IE由于其独特的价值而受到数以亿计的用户的青睐,但我们注意到一些用户仍然会选择其它浏览器软件。

  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建议使过去数个月来被发现的IE中的安全缺陷受到了关注。今年秋季,IE中被发现了近二打的危险程度不同的安全缺陷。恶意代码作者已经在利用IE中的缺陷发动攻击或安装间谍件,当用户点击一个特别的链接时,这些攻击就会被触发,为黑客控制用户的计算机打开一条通道。一旦用户的PC被控制,黑客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其它的攻击还利用IE中的缺陷传播病毒。

  安全担忧已经促使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选择其它浏览器━━Firefox 、Opera 、苹果公司的Safari。尽管IE仍然以90% 的市场份额在浏览器市场上一枝独秀,但Firefox 的市场份额仍然在不断提高。

  但是,恶意代码的作者正在扩大他们的攻击范围。昨天,一家安全公司发现,包括IE、Firefox 、Opera 、Safari在内的浏览器软件中的一个通用功能存在安全缺陷,能够被用来发动攻击。

  罗宾说,宾夕法尼亚州刚刚结束了一次为期二个月的电脑安全教育活动,建议学生下载防火墙和反病毒软件,定期地安装操作系统的升级软件。她说,更换浏览器软件是许多种抵御攻击的方法之一。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