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太芯片产能占全球三分之二 欧美份额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ic Marketing Associates(SMA)日前指出,亚太地区在过去六年里打破了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垄断,在新增芯片产能中抢得近三分之二的份额。从1995到1999年,在所有的新增产能中,有61%来自欧洲、日本和美国,但现在有62%来自亚太地区。

  该公司表示,中国大陆在新增芯片产能中所占的比例在近几年增长了两倍,目前直逼美国的水平。另一方面,美国占新增产能的比例由26%降至16%,排名掉至第二位。中国台湾的新增芯片产能多于其它任何地区。

  该公司指出,象美国一样,日本和欧洲占总体新增芯片产能的份额也在显著下降。日本曾是半导体产业中的老大,但它的份额从19%降至了12%。欧洲的份额从17%降至了10%。晶圆代工和DRAM制造业务是导致亚太地区占新增芯片产能比例上升的主要因素。80%的晶圆代工产能位于亚太地区。一半以上的DRAM产能集中于该地区晶圆代工和DRAM制造向来占所有新建芯片厂活动的一半以上,有时占到三分之二。以前曾是半导体产业中心的地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已处于边缘。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