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出售PC业务 ThinkPad不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56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9日外电消息 本周,IBM决定将PC业务出售给中国最大的PC制造商联想公司(Lenovo),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让IBM的客户绷紧了神经-或许从长远看,IBM客户将从这笔交易中获益。《今日美国》(USA TODAY)记者Michelle Kessler回答了他们最关心的几个话题:

  问:IBM是否从此以后将停止销售PC?

  答:不,IBM将继续销售,但制造商会变为联想。

  问:会不会有更多的ThinkPad笔记本和ThinkCentre台式机产品推出?

  答:会的,联想将继承这两大品牌,并且IBM也承诺在设计及产品过渡方面提供帮助。开始时ThinkPads和ThinkCentres新产品仍然只使用IBM的名字,之后IBM和联想名称共用,根据合同条款,联想最少在五年内可以使用IBM标识。

  问:PC质量会不会有所改变?

  答:或许有可能,时间将告诉一切。

  问:价格会不会有变化?

  答:据分析人士称,可能会下降。IBM习惯于保持更高的毛利率,主要是因为其咨询部门利润巨丰,因此也迫使PC部门的价格过高。一台高端ThinkPad的价格为2500美元,而同样戴尔生产的高端商务笔记本只售1850美元。

  问:IBM是否将在新联想中长期持股?

  答:对,IBM将持有联想18.9%的股份。

  问:IBM将负责哪些业务?

  答:IBM将负责中国以外购买联想电脑的维修服务和客户理财服务等,这此业务的利润通常也颇为丰厚。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