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蓝光赢得迪斯尼芳心 DVD格式之争热度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48 赛迪网

  作者:以前

  【赛迪网讯】12月9日消息 电影业巨头迪斯尼日前表示,它未来生产的DVD将使用索尼的Blu-ray Disc技术。该声明再次提高了下一代DVD格式之争的热度。

  最近几个月来,两个相互竞争的格式——由索尼领导开发的Blu-ray和东芝的HD-DV
D——一直在向领先的电影制作公司争宠夺爱。

  当前为赢得好莱坞的芳心而进行的格斗异常激烈,因为高分辨率的电影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这些电影制造公司有都偏向使用一种标准。

  上个月,派拉蒙、环球、华纳兄弟和新线影业说他们它们将选择使用由东芝和NEC支持的HD-DVD技术。这几家电影公司当前生产了45%的DVD内容的。

  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和米高梅影城则早已缔结为蓝光光盘联盟,其会员也包括技术公司戴尔三星松下

  二十一世纪福克斯(Twentieth Century Fox)目前还没有决定要支持那种格式。如果它决定使用蓝光光盘的话,那么这种格式将会赢得DVD内容47%的份额。

  迪斯尼说当此种标准的DVD播放器在北美和日本市场上市时,它就可以随时推出使用蓝光光盘格式的电影。下一代DVD播放器预计将在2006年推出。

  环球影业公司计划将在2005年推出HD-DVD格式的电影,派拉蒙计划推出的时间为2006年。

  东芝公司预计HD-DVD光盘的销售额至2010年将达到29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光新闻 全部DVD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