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并购IBM PC业务 改写中国IT业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5: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方芳) 掌声、欢呼、甚至口哨,昨天,IT记者们以一反常态的举动回应联想集团12.5亿美元并购IBM全球PC业务这一重大新闻。20年,联想终于踏上国际化的长征路。在整个中国IT业都为这次并购感到扬眉吐气时,也有很多人对联想此次“蛇吞象”是否会引发消化不良表示担心。

  据介绍,联想为此次并购将支付6.5亿美元现金和6亿美元的联想股票,收购后,中
方股东——联想控股将拥有联想集团45%左右的股份,IBM公司将拥有18.5%左右的股份。联想将在纽约设立公司总部。

  同时联想集团宣布了高层的变更调整。IBM高级副总裁史蒂芬·沃德将出任联想集团新CEO,杨元庆则改任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签署并购协议后,为他的联想“柳传志时代”化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将更为复杂、艰巨的国际化之路留给了“杨元庆时代”。

  在昨天的发布会会场,史无前例地用英语播放了联想的介绍短片,让人们一下子嗅到联想国际化的味道。然而,联想要整合IBM近1万名员工、充分利用好IBM在全球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使自己真正从一个中国本土化公司变身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并不是用英语举行发布会、聘用一位洋CEO那样简单。在吃下IBM PC部门这个庞然大物的同时,联想还将承担该部门5亿美元的资产负债。

  从去年4月28日联想更换标识,到今3月26日成为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再到昨日并购IBM全球PC业务,联想国际化用热热闹闹的三步棋完成了从变脸到变身的转化,但以后的路更加漫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