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CEO备忘录露玄机: PC与IBM愈来愈不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9日国际报道 IBM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萨姆·帕米萨诺向其员工们表示,IBM 和PC之间越来越没有联系了。

  在致IBM 公司员工的一封信中,帕米萨诺解释说,IBM 公司以所谓“随需应变”为中心的战略已经与运营PC业务发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根据“随需应变”战略,IBM 公司将开发和销售复杂的基础计算架构和应用软件━━例如视频搜索引擎,这些项目通常依赖公司
内部的研发。

  他在备忘录中写道,IBM 是一家创新性公司,这也是我们在最近数年中在硬件、软件、服务、核心技术的研发上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原因。相比之下,PC业务主要是提高生产制造过程的效率。PC业务正在迅速地具有了家电行业的特征,依赖于规模经济、价格优势。

  这是二种完全不同的业务和经济模式,在未来数年它们之间的分歧更大。联想更能够抓住PC产业中的商机,它将继续对PC技术进行投资。

  帕米萨诺并非第一个表达这种看法的IBM 公司高官。前任首席执行官郭士纳就曾表示,IBM 公司需要以高端服务和计算技术为中心。但是,放弃PC业务一直困难重重,因为购买复杂的后端系统的企业客户通常也会购买笔记本电脑。

  帕米萨诺表示,这一交易还有助于IBM 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在一份演示稿中,IBM 公司称,IBM-联想将占领34% 的中国PC市场,成为亚洲最大的PC厂商和中国最大的IT技术提供商。

  帕米萨诺没有提到是否会裁员的问题。IBM 公司个人系统部门负责人力资源的副总裁彼得说,员工的薪酬和休假将与在IBM 公司相似。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