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西安商务流程外包国际论坛今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4西安商务流程外包国际论坛今日召开
图为:2004西安商务流程外包国际论坛现场全景(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2月9日上午9点,首届“中国BPO国际论坛”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中国面临的机遇与对策”为主题,由国家商务部科技发展和技术贸易司、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软件园承办。国家商务部科技发展和技术贸易司司长常晓村,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黄省身,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以及Intel、IBM、SPSS、HP、中软国际、金蝶、上海宝信等海内外众多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六大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代表和大批有意从事BPO业务的国内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新浪科技对此次论坛做了现场直播报道,以下为本次论坛图文直播内容:

12月9日下午

  ·图文:现场对话论坛BPO业务的国际合作

  ·图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坚演讲

  ·图文:西安炎兴科技总裁刘宁演讲

  ·图文: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Andrew Zhu

  ·图文:美国联盟计算机公司Bob Chilton演讲

12月9日上午

  ·图文:Gartner研究机构Dion Wiggins演讲

  ·图文:赛迪顾问副总裁刘军国在BPO论坛上演讲

  ·图文:Gartner研究机构Sujay Chohan演讲

  ·图文:McKinsey公司Giuseppe De Filippo演讲

  ·图文:西安软件园主任毛爱亮先生主持专题报告

  ·图文:商务部科技发展和技术贸易司常晓村致辞

  ·图文:西安市副市长李雪梅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文: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开幕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BPO研究专题报告、BPO实践专题报告和“BPO业务的国际合作”论坛三个部分。美国联盟计算机服务公司(ACS)、Interra IT等国际著名BPO企业的高层人员和世界顶级咨询公司McKinsey、Gartner、德勤、赛迪的高层人士在论坛上发表了专题报告,为与会者全面展示了国际BPO业务的发展经验和中国在全球BPO市场中所处的位置。

  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即业务流程外包,它是现代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的一种有效手段。现在,随着高速数据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及网络带宽能力的不断增加,世界范围内的BPO服务不断扩大,已经涵盖了一系列的管理事务,因而,现代企业依靠BPO服务可以完全“卸下”除核心业务以外的整个辅助业务职能,而在全球范围内利用更加广泛的资源来为自身核心业务的发展服务。目前,BPO 服务的提供涉及金融、保险、医疗、人力资源、抵押、信用卡、资产管理、顾客照料以及销售和营销等领域。

  据悉,2003年全球BPO行业产值达到了4056亿美元,全球增长率达到69%,其速度已经超过IT服务的平均增长率。权威机构IDC预测,到2008年,全球BPO产值将达到6825亿美元。

  面对现今全球BPO业务巨大的市场前景,BPO业务的发展已被许多国内企业关注。西安作为国内较早涉及BPO业务的城市之一,已经诞生了炎兴科技等国内上规模的BPO服务企业。

  西安作为中国通讯条件最好的城市之一,重要的科技研发和高等教育基地之一,早已打造出了一个西安软件产业环境核心——西安软件园,这对于孕育产业化的BPO业务是具有极大优势的;西安市政府历来重视电子信息、软件等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现在远瞻BPO产业的未来,将把BPO作为支柱产业予以大力支持,从各项政策、基金扶持上和协调相关机构、社会资源,以及营造信誉保障体系方面给予BPO产业发展的优势空间;西安作为中国教育资源发达的重要城市,拥有国内外众多知名高等院校、全国规模最大的民办学校以及蓬勃发展的社会培训机构,已形成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多模式、多渠道培养软件人才的体系,特别是其中的西安翻译学院、外事学院、欧亚学院等10所民办高校所培养的学生以良好的外语能力为特色和优势,已经成为西安从事BPO的人员的很好来源;西安软件园,永不间断、高速安全的网络通信和完备的电力保障措施,西安软件园,聚集了495家本地软件企业力量以及INTEL\IBM\INTERVIDEO\SPSS\ INFINEON\ FUJITSU\NEC\ NTS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由于有这些涉及数据录入、数据转换、数据库管理、网络管理、软件开发、网站维护等各方面的、具有较强软件研发、生产能力的软件企业存在,在西安从事BPO业务也就具有了极大的技术优势。以上这些优势都保证了西安能够在BPO这场盛宴中占得重要的席位。

  此次BPO国际论坛的召开,将使以西安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全国更多企业深入地了解国际BPO服务市场及其发展规律,提高国际企业对国内企业承接BPO业务能力的认同感,吸引国际知名BPO服务提供商来华投资合作,同时进一步提高国内BOP企业的业务承接能力水平,加强了企业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增进国内外企业家之间的对话。

  据悉,从今年起 “中国BPO国际论坛”今后每年都将以年会的形式举行一次,以此来推动中国BPO产业的发展,引导国内企业深入发展和开拓BPO服务市场,加强中国与国际之间商务交流与合作。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