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首席执行官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摆在IBM面前的是巨大无比的机会,当我们在中国加固我们的品牌时,(与联想的)合作给了IBM更强大的地位。

  本报记者 柯卉 翻译

  IBM亲爱的员工们,我有重要的消息和你们分享。

  今天(注:北京时间8日)我们宣布了与中国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和分销商-联想集团之间决定性协议。联想取得IBM全球个人电脑事业部,创立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

  总部位于纽约,联想公司新的个人电脑业务将是IBM首选的个人电脑供应商。这样我们可以继续提供客户端到端的综合服务-伴随个人电脑业务独特和强大能力的优势:重要的规模经济、全球分销渠道、强烈的品牌认同,一个有经验的具有专业管理能力的团队和员工,以及在世界发展最快的IT市场占有的一流地位。此外,IBM将是联想优先考虑的服务商和财政支持方。IBM将持有联想大约18.9%的股份。

  今天的合作,是近年来,在迅速变化的业界内,我们重新确定IBM领先地位的最新动作。我们过去已经说过,可以采用两条途径,为客户和股东创造在IT行业内创造长期价值:大量投资R&D和企业的高品质创新,或者是通过大型规模经济来制造高容量和高品质的产品。

  IBM是个创新的公司。我们致力于成为一流的IT服务商,为所有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服务。这一经营模式要求我们不断开创智力资本,同时对所做的一切事情进行再创造――我们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的文化以及我们的业务量。这是我们公司的品质证明,是IBM成长并且在过去几十年产品和技术领域的领先根本。

  今天,计算机和它的使用再次发生大规模变化—我们将其描述为按需要的业务。摆在IBM面前的是巨大无比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加强我们在硬件、软件、服务以及核心技术方面的能力,重点关注公司转型。与此同时,个人电脑业务迅速的在家用和消费类电子产业上显示出不同特点,这些得益于规模经济、价格动力以及对个别使用者和购买者的关注。这些非常不同的业务和经济模式,在未来的一些年里会出现更大的分化。

  通过将我们的个人电脑事业部与他们自有的、高度互补的业务相结合,联想将会有更好的定位,得以捕捉个人电脑领域的机会。联想致力于个人电脑业务投资、从中得到发展和盈利。联想将是一个强大的竞争者,当我们在中国加固我们的品牌地位的时候,(与联想的)合作给了IBM更强大的地位。

  当然,IBM将继续在个人电脑创新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通过今天所宣布的广泛的个人电脑业务联盟。正如你们所知,公司对于未来计算机平台的创新投入巨大。我们的微处理器和开放的软件技术,支持新一代的需求结构,将来的需求会从企业拓展到家庭,到手机产品、到外延拓展的接触设备。我们与一些世界上领先的消费类电子公司发展伙伴关系,除了为这些公司的开放式平台系统主动拓宽适应和支持功能之外,双方技术合作的成果斐然,两周前,我们郑重发布了先进微处理器的信息。

  我们为今天的协议宣布感到兴奋,兴奋于IBM未来的日子里在领先的位置上重新定位。

  Sam Palmisano

  IBM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