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今日美国》:IBM股价盘后交易上涨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6: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道,联想于北京时间12月8日宣布,该公司将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的PC部门。根据协议,联想需要向IBM支付6.5亿美元的现金,价值6亿美元的联想集团股票,以及承担IBM PC部门的5亿美元债务。收购完成后,IBM将持有联想集团大约18%的股份。联想同时宣布,IBM高级副总裁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将出任联想集团新任首席执行长,而现任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则改任公司董事长。

  联想新PC部门的总部将设在纽约,但主要业务中心仍设在北京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洛里(Raleigh),这两个地方分别是联想和IBM PC部门的所在地。联想和IBM表示,将有大约1万名IBM员工加入联想,而这笔交易对于员工的其它影响非常小。收购IBM PC部门以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员工人数达到1.9万人,年度营收达到120亿美元。这一交易有望在2005年第二季度完成。

  IBM首席财务长马克-洛里基(Mark Loughridge)表示,同联想的交易有助于IBM提高利润率,集中全力发展核心业务,以及规避PC业务下滑带来的风险。这一消息公布以后,IBM的股价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7日的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

  尽管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一笔双赢的买卖,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联想收购IBM的PC部门后将面临一定的风险。例如,联想可能会失去原来IBM的部分企业客户,而戴尔和惠普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小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