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东芝与光碟厂合作开发多功能光盘HD DVD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0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8日路透消息,东芝与一家日本光盘厂商周二表示,双方已开发出能够同时存储传统及新一代的高画质数码多功能光盘HD DVD规格,两家公司希望这项产品能提高所属阵营在新一代DVD规格大战的竞争力。

  东芝、NEC及三洋等厂商支持的新一代DVD规模名为HD DVD。而索尼等电子大厂则支持名为Blu-ray的规格。东芝与光盘厂商Memory-Tech表示,他们已开发一款双层式ROM光盘,其上层能够以传统DVD规格存储资料,而下层可存储HD DVD规格的内容。其中DVD层能够储存4.7 GB,而HD DVD层能存储15 GB。

  华纳兄弟公司及其同集团的新线影业、派拉蒙影业及环球影业11月30日宣布支持HD DVD规格。

  东芝表示,上述光盘将有助于消费者及电子厂商顺利转换至新规格。举例而言,制片公司能够将内容以两种规格存储于同一张光盘,消费者得以在一般DVD播放机上以传统规格欣赏电影,日后若决定采购HD DVD设备,也能够以高画质再度欣赏。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新光盘将在Memory-Tech现有生产线上制造,成本与可读DVD或HD DVD光盘相当。(n10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