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联社:IBM股价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联社报道,联想于北京时间12月8日宣布,该公司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部门的绝大部分股份。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表示,联想将全面接手IBM包括研发和生产在内的PC业务,而IBM将持有联想集团18.5%的股份。收购IBM PC部门完成以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

  同中国其它试图进军国际市场的厂商一样,联想也希望能够借助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力量,而曾于1981年生产全球第一台PC的IBM是该公司的最佳选择。柳传志透露,联想可以在未来五年内免费使用IBM品牌。联想占据了中国PC市场27%的市场份额,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大的PC厂商。

  截至今年9月底的12个月里,IBM PC部门的销售额达到了130亿美元左右。最近一段时间,有关IBM出售PC部门给联想的报道沸沸扬扬,受此影响,美国东部时间12月7日,IBM公司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了1.57美元,报收于96.10美元。

  IBM和联想希望能够通过PC业务的整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利润率。联想还希望借助IBM的品牌吸引高端企业用户,并迅速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小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