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政府软件国产化超87% 以行动支持本国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4: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阿牛

  日前,备受关注的北京市政府采购已经悄然结束,曾被广泛看好的本国软件厂商,硕果仅存的只有共创开源和金山以及中文2000。“如何正确面对软件政府采购”一时间成为媒体的焦点。“软件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一直被视为本国软件的竞争优势,而以上这两点优势一定要建立在软件实用性的基础上才能切实解决用户的现实需求。”共创开源公司市场部经
理宋可为向记者透露,“最终用户是否真正的使用了采购来的软件,是否满足了他的需求,这将是检验本次软件采购成功的唯一标准。”

  作为北京市软件产业的主管机构之一,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一直在扶持和促进本国软件的发展,尤其是对北京的本国软件企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在由该中心选定的本国软件适用试点单位成果报告会上,由共创开源、中文2000公司提供的本国软件经过试用受到广泛的好评。共创Office等优秀本国软件成功的移植到用户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等系统中去,成功地替代了外国软件。在北京的政府用户中有的单位软件国产化已经超过87%。

  据悉,本次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向共创开源采购的上百套桌面Linux和办公套件将会用于北京市各类软件培训事业。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这次采购本国软件的行为不属于正在执行的北京市软件政府采购,是其自行实施的采购行为。由此可以看出,即便本次政府采购本国软件份额较小,但这将不会影响到本国软件企业日后对政府用户的销售,政府依然对本国软件企业敞开大门。

  另据了解,12月6日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签约共创开源共创开源公司,采用共创开源研发的共创桌面Linux和共创Office两款本国软件作为其办公自动化的核心软件平台。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