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软抢先通过CMMI5 欲进软件外包先打标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2: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2月7日上午10点,东软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在12月3日通过由印度公司QAI India公司组织的CMMI(集成的能力成熟度模型)5级评估。据称,这是第一家通过CMMI5评估的中国公司。

  诚如东软所言:东软通过CMMI 5为中国中国软件企业在质量管理过程改善、积极于国际先进管理思想接轨积累宝贵经验,也为中国软件产业的迅速崛起,走向国际化发展道路做
出有益贡献。但是,东软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这一举动也将对国内其他软件企业产生压力,东软无形中提高了争抢欧美软件外包市场的门槛。

  东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运营总监卢朝霞认为,此举利于东软的国际化。她说:“这将使东软加快国际化的进程。由于采用了国际上严格的通用标准,将使东软同欧美企业拥有了共同的语言。”据介绍,东软除了继续从日本承接外包软件外,该公司还承接了大量的欧美项目。

  据业内人士称,日本软件企业大多数采用ISO9000体系,但是欧美企业大多采用CMM体系做质量改进和评估,因此,进入欧美市场,通过CMM是一条较好的捷径。

  信产部也一直在推动中国软件企业通过CMM各级认证,并且在税收政策上给予了一些倾斜。据到会的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司长张琪介绍,截至到2004年3月,国内已经有157家企业通过了CMM 2,有48家企业通过了CMM 3,10家企业通过了CMM 4,有6家企业通过的CMM 5。

  由于语言和地缘的关系,国内立志做软件外包的企业在起步阶段均将目标锁定在日本市场,然而,随着软件外包企业的扩大,拓展欧美市场势在必行。CMM认证体系必将成为中国企业打开市场的工具之一。欧美市场并未完全向中国软件企业洞开之时,国内企业已经开始率先抢夺CMM体系认证的通过时机。

  附录:

  CMMI 全称是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集成的能力成熟度模型,是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开发和研制,与2002年4月推出了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集成成熟度模型。CMMI是一套融合多学科的、可扩充的产品集合,同时也是工程实践与管理方法。

  CMMI能够解决现有的不同CMM模型的重复性、复杂性,并减少由此引起的成本、缩短改进过程,她将软件CMM2.0版草案(SW-CWW)、EIA过渡标准731(系统工程CMM)及IPD-CMM集成为一体,同事还与ISO15504相兼容。与原有的能力成熟度模型CMM相比,CMMI涉及面更广,专业领域覆盖软件工程、系统工程、集成产品开发和系统采购。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