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麻省推出eHealth计划 患者病历实现电子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38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12月6日天极网消息 美国马萨诸塞州今天宣布推出一个名为“eHealth”(电子医疗)的计划。这个计划目前在经过挑选的三个社区进行试验,其目标是五年之内马萨诸塞州普及这个技术。马萨诸塞州的蓝十字蓝盾保险公司(Blue Cross Blue Shield)保险公司为这个项目投资了5000万美元。根据这个计划,马萨诸塞州的医生在任何医院和诊所都可以查阅患
者的病例。

  马萨诸塞州州长Mitt Romney说,从纸病例向很容易共享的电子病历转变能够为马萨诸塞州节省数百万美元,同时还可以提高患者的安全性和改善医疗质量。

  这个计划的负责人Micky Tripathi说,医疗行业是迄今为止还没有采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少有的几个商业行业之一,主要原因是缺少金融刺激和很难使计算机系统兼容。

  Tripathi说,马萨诸塞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在整个州的范围内采用电子医疗病历的州。印第安纳州也推出了同样的试验计划。但是,印第安纳州缺少马萨诸塞州这样的资金和行业支持。

  Tripathi说,这个系统将具有严格的控制能力,允许患者控制谁可以查阅其病例。这个系统对于医院和医生没有金融方面的刺激作用。投资这个系统只对保险公司有利。现在,有一家保险公司投资这个计划,人们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了。(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