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oyaLCD光罩需求强劲 今明销售料增长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2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7日路透消息,日本Hoya周一表示,本季度及下季度的液晶显示器光罩销售将增加约30%,因需求持续超过供给,且中国台湾的新厂也将投产。

  Hoya为全球最大的LCD光罩制造商,分析师表示,全球LCD光罩市场今年总值逾3亿美
元,而该公司占有全球过半的市占率。

  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Hoya的光罩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37.3%,因LCD面板制造商持续建设新厂,并增产以供应快速增长的液晶电视市场。Hoya预期截至3月底的两季度内销售将强劲,因持续供不应求。该公司位于中国台湾的新厂预定于下月投产,而增加的产能应可直接提升销售。

  Hoya平面显示器部门主管Fumiaki Wada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会见到类似的年增长率,应可达约30%。”

  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的分析师安尼斯表示,该市场仍处于成长阶段,市场应会随着面板产量成长。我认为接下来几年的增长幅度至少有20%,甚至可能高出许多。

  Hoya表示,供需平衡的状况可能在下个会计年度开始改变。该公司光罩部门主管Kunihiko Hironaka表示,供应增长率可能会超过需求的增长率。他预期,LCD光罩的平均价格将在2005年下滑约5%-10%,持平于今年的下滑幅度。

  Hoya表示,若其客户将生产转移至中国,该公司也可能在中国建厂。但Hoya计划等待2008年北京奥运后,视北京在奥运后的经济表现再做决定。(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