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白色家电上市旗舰 海尔中建售手机予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海尔中建(1169)昨日宣布,该公司与其主要股东海尔集团订立多项持续关连交易协议为期三年,涉资287.7亿元人民币。据此,飞马青岛及飞马电子将不时向海尔集团联属出售手机货品,预计2005年度上限为72亿元,2006年为96.9亿元及07年为118.8亿元。

  海尔集团联属会不时出售物料予飞马青岛及飞马电子,在上述三个年度上限分别为62.4亿元、84.1亿元及104亿元。飞马青岛及飞马电子又预计期内海尔集团支付手机服务费上限分别为4660万元、5870万元及7380万元。

  另外,飞马青岛及飞马电子存于海尔财务之存款平均每日金额连利息于上述三个年度内上限为1亿元、1.5亿元及2亿元,而借贷款平均每日未偿还贷款本金连利息上限为4亿、5.2亿及6.2亿元。海尔中建持有飞马青岛64.5%及飞马电子100%股权。

  2002年5月。海尔中建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在青岛成立一家全外资企业,总投资额为2.5亿元,从事生产手机业务。董事会并已批准其改变先前配售股份所得款项用途,以增加手机业务的资本开支。公司已经与青岛海尔及中国合营公司飞马通讯(青岛)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原定根据股东贷款协议向中国合营企业提供1.61亿元人民币的免息贷款,将改为投资2.5亿元于新独资企业,有关的股东贷款协议已终止。海尔中建占有飞马通讯(青岛)(前称为海尔CCT(青岛)通讯)的64.5%股权,

  2004年11月,海尔中建接受海尔集团注资的新上市申请已经获得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原则批准,有关注资计划等将在12月中举行的股东大会表决。 如果成功通过,海尔集团将成为海尔中建最大股东。 海尔集团拟将洗衣机业务注入海尔中建,同时,还将飞马青岛公司35.5%的股权也转让给海尔中建。

  此次转让涉及资金超过15亿元。海尔中建也已同意向海尔集团购买洗衣机业务,价格为11亿元。海尔中建已经表示有意行使认购权,以收购其尚未拥有的飞马青岛35.5%股权,总代价为4.68亿港元,以移动手机代价股份支付。 注资后,海尔中建将转型为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业务的上市旗舰。

  海尔中建目前的业务主要是飞马青岛经营的手机业务,此次注资完成后,海尔中建的主营业务将转为洗衣机及手机业务并重。同时公司名称也将由“海尔中建集团有限公司”改为“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海尔中建还表示,会考虑收购海尔集团其他白色家电资产,包括空调、冰箱冷柜的研究及开发、制造和销售以及A股的相关资产。而海尔集团也承诺,注资完成后,将协助飞马青岛取得生产GSM和CDMA的手机生产许可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