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港股昨日停盘 疑与收购案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昨天,联想集团(0992,HK)在港市停盘一天,业界普遍认为此事预示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一事将有重要进展。

  昨天长城电脑如往常一样开盘交易,使人一度以为前日关于收购案的传闻是一场误会;但随后香港股市传出联想股票停盘的消息,再度令业界绷紧了神经。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午发布的公告,停盘原因是为等待联想“发出有关披露股价敏感资料之通告”。由于联想收
购IBM一事已进展到最敏感时期,因此业内一致认为,联想此次停盘与IBM间的股权交易有关。记者昨天分别致电联想和IBM双方,双方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不便就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IBM在与长城电脑的合资公司长城国际中所占80%股份将随PC业务一同出售,加之联想是长城多年的“宿敌”,因此长城电脑也被视为此次收购案中不可忽视的一方。最近一段时间持续走低的长城电脑股价在昨天意外出现回升,涨幅达2.83%,但来自各方的信息明确显示,长城随时有可能因发布涉及重大股权交换的公告而停盘。长城深圳总部方面昨晚非常谨慎地表示,对于外界的猜测没有更多信息披露,一切都将以公告为准。

  有外电称,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一事最早在今天有可能宣布结果。但联想内部并未对这一时间做出确认。另外,昨晚传来消息,称东芝和宏基有可能是与IBM交易的另外两个潜在买家,并将在收购案中与联想进行一番较量,不过这两家公司均未出面表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