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15亿美元诱IBM成交 若成可使用Think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52 ChinaByte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最早本周将宣布,以1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IBM的PC部门。收购完成后,联想将继续使用IBM著名的“Think”品牌。而记者获悉,8日联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同IBM在电脑业务方面合作的消息。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收购完后,联想将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而IBM从PC业务抽身后,将把市场策略重点转向利润更高的科技服务业。据称IBM已计划将其PC部门全部
出售,其中包括它著名的“Think”品牌及相应标识。“Think”品牌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因为它与“ThinkPad”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相联系。

  如果收购进展顺利,联想将今后数年中继续使用“Think”品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联想使用“Think”品牌会面临一些市场挑战,如ThinkPad的用户可能不会对联想品牌产生较高的认同感。

  但目前联想对IBM的收购计划并非十拿九稳。华尔街传言,美国的Bain Capital及Thomas H Lee Partners等公司可能成为联想的竞购对手。

  内部人士称,如果联想成功收购IBM PC部门,IBM将拥有联想集团香港上市子公司5%以上的股份。联想及IBM未对此消息加以评论。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