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京津事件波及地方 全国软件采购进度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9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7日消息 (记者 宋保强) 受最近的北京市政府软件采购事件影响,全国省部级部门的政府软件正版化采购进度已经开始放缓。

  目前,以天津、北京、山东为代表的第一批8家省市的政府软件采购已经结束。据记者调查了解,其中西藏、宁夏的政府软件正版化以金山中科红旗等国内厂商赠送为主,而湖南和安徽两省并不是采用类似北京那样的集中采购,而是经过公开招标选择几家厂商,具
体购买由入围厂商和省级的单位用户自己洽谈。

  由于近期政府软件采购问题很是敏感,已经采购的各省市对具体采购数额均没有公布。但根据一位参与了8个省市招标的人士介绍,“以天津为例,虽然大家都不知道招标的具体数目,但是很显然微软在这一轮中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

  他介绍说,对国产办公软件厂商来说,永中公司在天津拿的多些,山东、杭州两地是金山公司占的份额大些,而北京市由于要求厂商保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不过基本上是几家厂商份额都增加了一些,但增加量不大。在第一轮采购中,桌面Linux操作系统几乎全军覆没,目前公开的消息只有中科红旗在山东软件采购中象征性地拿到100套订单。

  据悉,目前山西和四川两省软件采购也将很快揭晓。中标软件公司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秦勇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采购已经向有利于国产软件厂商的形势好转,北京市的软件采购事件对地方产生了影响”。北京共创开源销售总监曹东也表示,“目前的确感受到了地方省市在政府软件采购中支持国产软件的意向”。

  “北京采购事件以后,各地方逐渐偏向购买国产软件,”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但是向国产软件过渡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评估考察,这可能是全国软件采购进度放缓的主要原因。”他分析说,“看来年底实现省部级的正版化行动可能延迟。”(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产软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