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IT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2004年涨幅将达4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中国信息产业部的报告显示,中国IT市场明年仍将呈快速、健康发展势头。从而为中国内的“第11个五年计划”开了一个好头。

  据中国信息产业部预计,中国IT行业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68万亿人民币(3223亿美元),同比增长42.3%。并成为中国的主要经济增长点。

  根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IT行业的总收入达到了1.88万亿元人民币(2265亿美元),同比增长40%。附加收入达到了3632亿元人民币(438亿美元),同比增长40.5%;IT产品外贸额达到了2367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出口额达1446亿美元。

  信息产业部下属的经济运营部副主任陈伟(音译)预计表示,中国IT市场之所以能够快速健康的发展,主要是因为国内IT100强企业优化了该市场的产业结构。今年1-9月份,IT100强也营收额增长24%。其中海尔TCL联想的营收额分别达到了786亿元人民币(95亿美元)、314亿元人民币(38亿美元)和280亿元人民币(34亿美元)。

  其次,国外投资也对中国IT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刺激作用。今年前三个季度,来自外资企业的销售额达到了1.32万亿元人民币(1596亿美元)。

  此外,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上海、苏州和福建三个省市的增长率分别高达97.7%、70.7%和34.2%。除了华东地区,东北和西部地区的IT市场的发展速度也较快。其中吉林省的IT收入涨幅达到了29.2%。而西南的广州和西北的青岛IT涨幅也达到了50%以上。

  另外,在前三个季度,中国软件销售额增长了32.5%,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217亿美元)。(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