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停牌一天 开始惊险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36 第一财经日报

  联想停牌一天,大家都猜测,在联想、IBM之间,是否开始了“关键约会”。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这山看着那山高”。互补当然是有益的,特别是在合作达成之前,一切或许美妙。联想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也是如此。

  在联想和IBM结成秦晋之好一事还未得到官方正式证实之前,我们能猜测的,是IT巨头
IBM嫁出了膝下的一个老姑娘,新郎是联想。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的目的是,把业务换成资本,哪怕借着娘家的旗号。

  一位联想内部人士表示,其实现在能让外界看到的,顶多是资本面的动作,业务层面的事情还“早得很”,这让人吃惊。据说,现在能知道核心交易情况的,全世界不会超过10个人。比新闻界离事实更近的,是日美的一些交易机构,尤其是日本,他特别提到了日本野村证券。

  据说,这些机构正在参与一些相关的股票和基金的交换。资本市场是媒婆,也是知情人,当然,也是最后的获利者。

  媒体的悲哀就是和媒婆差了一字,却总在外围打转。

  离开个人电脑谈一场个人电脑业务的收购,就好比离开新娘谈嫁妆。不过,的确是有人因为嫁妆娶新娘的。对IBM来说,个人电脑业务老化,不能带来效益甚至会有所拖累。但IBM-PC毕竟系出名门,联想要想打开国际市场,的确是可以走国际化联姻之路,借IBM品牌出海。

  但是品牌专家告诉我们,所谓联合品牌,生存几率极小。惠普兼并康柏,现在康柏的影子在哪里?那位联想内部人士也表示,5年内市面上将看不到IBM笔记本电脑。他进而斩钉截铁地说,在某些特定区域、特定产品线上,IBM一定会放弃使用自己的品牌。

  准备闹洞房的人们,还是让我们等待联想的公告吧!那位联想内部人士表示,以前的报道都是猜测,10篇有12篇不准确。(汪小意)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