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昨日在港停牌 8日可能宣布联姻IBM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7:24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联想(0992-HK)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宣布停牌,而记者获悉,8日联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同IBM在电脑业务方面合作的消息。

  联想上周五的收盘价是2.675港元,市值200.8亿港元,昨天上午开盘前被停牌,而
在香港联交所公布的停牌原因是“涉及到股权交易等敏感信息”。

  在一个月前曾有消息曝出,IBM可能最终会以10亿-20亿美元卖掉其PC业务部门,其中包括IBM在华与长城电脑的合资工厂(长城国际IIPC),而接手的很有可能是中国最大的电脑制造商联想,并称联想的总裁杨元庆有可能任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但这一消息一直未获得联想人士的直接证实。

  记者昨天就停牌一事致电联想集团宣传总监朱光,但朱光称现在尚无可奉告,“请耐心等待,联想会及时发布消息的”。而记者从另一消息人士处获悉,联想明天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将有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宣布”。更有猜测称,联想有可能会同时收购IBM的笔记本业务。

  有业内人士称,不管怎样,联想收购IBM在华电脑业务已是板上钉钉,但鉴于惠普与康柏合并的前车之鉴,联想如何做好1+1>2的难题尚是个悬念。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PC业务是IBM的一个利润增长无望而又消耗巨大资源的沉重包袱,而联想投入巨资收购,这本身就充满了悬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