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称LCD商用市场17英寸宽屏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2:23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6日港台媒体消息,富士通购买本部部长暨国际采购部副总经理冢野英博指出,17英寸LCD显示器面板价格已跌至155美元-160美元。成本大幅调降后,17英寸LCD显示器需求明显增温,尽管韩国面板厂力推19英寸LCD显示器用面板,但对商用采购需求的企业而言,17英寸LCD显示器仍最适合办公用市场,2005年主流地位不变,唯一改变的是
17英寸向宽屏幕靠拢。

  冢野英博强调,应用在PC市场以17英寸以下面板为主,19英寸-23英寸日系LCD显示器厂大多结合电视设计,主攻个人娱乐市场。因此,即使19英寸LCD显示器用面板价格降至200美元以下,若显示的画面品质不符合电视所需规格,就跟不上设计潮流而不能被采用,因而LCD显示器尺寸市场区分为17英寸以下的PC应用功能,以及19英寸-23英寸的多应用功能。

  富士通以PC为主要市场,LCD显示器用面板需求每年约300万片以上。随着数字家庭时代的来临,信息与家电结合日趋紧密,富士通也有意开发更大尺寸的影像显示市场,但与索尼等厂商相比,富士通对电视市场发展方式略为不同,因此,短期并不考虑像索尼一样,与韩国面板厂三星合作兴建次代面板厂。

  冢野英博表示,富士通2005年大尺寸面板需求为17英寸宽屏幕以及19英寸、20英寸、23英寸及27英寸产品,在数字家庭潮流推动下,富士通也不排除2005年布局家庭数字产品,以液晶电视应用而言,会以32英寸和37英寸为采购考量,而30英寸和40英寸以上的面板并未列入采购计划内。

  冢野英博分析说,就发展数字高画质电视来看,30英寸不会成为主流,至于40英寸以上的TFT面板相较于等离子显示器则过于昂贵,所以2005年富士通要发展40英寸以上的数字电视市场,TFT面板并非适当的选择。 (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