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324亿美元分红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45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6日消息,微软于一周前向股东们一次性支付了324亿美元的分红。由于大部分股东都居住在西雅图地区,因此,很多人认为这324亿美元的分红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该地区经济的发展。

  但业内分析师日前却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300多亿美元对当地经济的刺激就相当于在人们的后背轻轻地拍了一下,当地的商人并没有感受到这300多亿美元给市场带的冲击。

  据美国经济咨询机构Global Insight预计,在这324多亿美元的分红中,有80亿美元流入海外市场或存入银行账户。当地政府也是微软的大股东,他们将从中分得3亿美元左右,因此只剩下241亿美元流入个人腰包。其中,比尔.盖茨获得32.8亿美元,史蒂夫.鲍尔默获得12亿美元。尽管这两人均为华盛顿州居民,但这二人几乎是不可能上街购物的。事实上,这二人的购物习惯是不可能因为这些分红而发生任何变化的。

  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微软的其他股东身上,因为他们已经足够富裕,是不可能因为得到这些分红而到酒吧或其他场所庆祝的。这部分资产大部分被存入银行账户,或者进行再投资。

  此外,据Global Insight预计,还有5%的分红将被用于公共雇员退休金。最终,只剩下6.25%可能被用于个人消费,也就是20.3亿美元。

  而据微软此前透露,居住在华盛顿的股东共拥有微软公司18亿股股票,除去盖茨和鲍尔默的15亿股,只剩下3亿股。3亿股乘3美元就是9亿美元,其中的6.25%为5650万美元。也就是说,只有5650万美元将被用于华盛顿地区的消费。

  孤立地看这5650万美元似乎也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仅去年第四季度,西雅图地区Puget Sounders公司的零售收入就达到148亿美元。相比之下,这5650万美元对于整个华盛顿地区就显得微不足道了。(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