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计算机设计等领域严重缺乏人才 11月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45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近日美国劳工部发表的11月份信息技术行业雇工情况报告称,在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的服务领域,11月份的雇工人数增长了9900个达到了115万人。

  劳工部的报告表示,11月份全部系统工作岗位增加了112000个达到了132.1万,目前
在美国每个月大约必须增加1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才能跟得上生产力增长的需求,美国的这几年的失业率一直控制在5.4%左右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综合消息显示,这10年的早些时候,信息技术行业由于外包业务的威胁——有些高熟练技术的工作岗位转移到了例如象印度等一些低工资的国家,使得在美国的一些丰厚待遇的工作岗位减少了。但网络技术方面的工作岗位在增长,IT服务公司正在雇用工人。分析家警告说,工作岗位市场正在紧张,必须改变对工人的待遇才能够保留住工人。

  但假日销售旺季之前,不是所有的工作岗位都能够增长,自8月份以来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制造业将减掉3800工作岗位,达到134万个 ,另外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将减少2300个工作岗位,达到794100个。

  尽管技术工人对11月晚些时候的下降表示悲观,但对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的服务领域在4月至11月底能够新增加48400个工作岗位表示充满了信心。(蓑笠翁编译)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