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政府认为苹果歧视英国消费者 向欧盟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6日国际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12月3 日,英国监管机构就苹果公司的iTunes服务的价格问题向欧盟委员会提起投诉。

  在一份声明中,英国的公平交易部(OFT )表示,欧盟委员会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公平交易部声称,通过向英国消费者收取比其它欧洲国家消费者更高的价格和阻止他们访问更廉价的服务,苹果公司对英国消费者存在歧视行为。OFT 说,特别是由于苹果公司在
3 个以上的欧盟国家推出了iTunes服务,它认为欧盟委员会是解决这一问题更合适的地方。

  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随着iTunes在加拿大的开张,其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iTunes服务中每首歌曲的价格在英国为79便士(合1.53美元),而在其它欧洲国家的价格为0.99欧元(合1.33美元),在美国每首歌曲的价格是99美分,在加拿大的价格为0.99加拿大元(合83美分)。

  苹果公司的官员埃迪在上周四表示,不同国家的歌曲价格都不相同,原因是税收和苹果公司购买歌曲的成本各不相同。埃迪说,对于苹果公司而言,不同国家的成本不同。

  在9 月份投诉苹果公司的一家英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对政府的行为表示赞赏。该组织的首席政策顾问埃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消费者受到了苹果公司的不公平待遇,价格差别使得英国消费者比德国、法国消费者多掏20% 的钱。欧盟是一个单一的大市场,而网络音乐下载只是这一单一大市场的一部分。我们将禁止任何公司或公司集团出于自己的利益对这一单一大市场进行划分。

  比利时的一位IT顾问尼克说,考虑到英国不加入欧元区,他认为英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支付不同的价格是合理的。英国所有东西都比欧盟其它国家贵。但他同时也指出,不同国家的消费者访问不同的歌曲是令人遗憾的,他希望欧盟委员会的过问能够使这一状况得到改善。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