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机看电视离我们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25 解放日报

  2004上半年,智能手机的出现给国内的手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电视手机概念。从基本通话到短信和彩信、再到拍摄,手机正逐渐往智能化的发展大踏步迈进,而且它已不再满足于以上功能,它的野心已经开始蔓延到传统电器的领域。

  为抓住这一新的增值机会,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纷纷推出了一项可以通过手机看电视的新业务。中国联通的“视讯新干线”中最具吸引力的业务就是用CDMA手机观看电视节目
,在专门为此业务定制的大显CU928手机中预装了CCTV-1、CCTV-4和凤凰卫视等十二个电视频道,用户只要点击菜单就能选中某个频道,实时观看电视节目。中国移动也在部分地区开通了用手机看电视业务,广州移动的全球通用户只要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上安装一个名为FondoPlayer的软件,就可以通过GPRS网络收看电视节目。

  电视手机真的能做到让你随时随地把精彩的电视节目收入囊中的效果么?这恐怕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了。在方寸屏幕上看几眼电视,方便又时髦,但付出的代价却也不菲。

  目前,光是购置一款电视手机本身就至少要花费7000元左右,相当于够买好几台普通电视机的价钱。而信息资费呢?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说,在手机上看电视,要付两笔费用,一笔是网络通道费,按一年12个月计,有的收1800元,有的收3000元。另一笔是节目内容费,假设每个节目频道包月费50元,即使只选3个频道,一年也得1800元。目前市场上的拍照手机一般售价在2000元左右,假如你用手机看电视,可能每年至少多花一部拍照手机的钱。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用手机看电视都还只是一个概念。目前电视手机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技术上还不够完善,容量和速率都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专门的商业产品基本处在研发阶段。而电视手机在大批量生产时必须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这是手机电视在技术上和服务上的双重保障。每一样新事物从概念的出现到变成现实并为人们接受总要经过技术、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今天,手机看电视是我们关注焦点和热门话题,也许在不远的将来,用手机看电视就会成为最时尚的流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