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黄宏生仍主掌公司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郎朗)在得到经销商、供应商和银行的支持后,获保释但被限制离港的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昨晚召集创维数码董事会主要成员,召开视频董事会议布置工作。关于会议的内容,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告诉记者:“我并不能参加会议,内容目前也不方便透露。”

  但孙伟中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创维在建的四大项目进展顺利。据悉,除已经开工建
设的深圳宝安石岩新型显示产品基地之外,创维目前正在运作三个大项目:一家半导体芯片厂已经获得深圳市政府土地使用批示,项目用地位于深圳市高新园区,占地约3.6万平方米,该芯片厂是通过收购一家企业建设的;一家模具厂正在运作中,此项目是创维承接国外一家公司的转移;一家LCD液晶显示模块厂已经在石岩基地建设。

  对于建设资金的问题,创维方面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自有资金,目前创维依然有10亿元左右的现金流,其中2亿—3亿元为货币资金,还有汇票约10亿元,所以资金不成问题;另外,今年10月创维数码与多家银行签订的ING银团6000万美元贷款协议,创维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表示该笔贷款是分期付给,分期偿还的,至今第一笔1000万美元已经给出,后继的贷款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变动。

  据香港创维数码控股负责投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视频董事会除了布置日常工作和应对措施后,可能还会形成一份董事会决议,届时可能与复牌公告同时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同时创维数码方面仍在与香港联交所联系复牌的事宜。

  业内分析,黄宏生兄弟在未来的三个月内可能不能离开香港,却没有被限制继续主持创维大局,今后视频董事会议将可能是应对重要事态及发布重要信息的主要方式,而黄宏生将继续主掌公司大局。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