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谨慎看待2005年PC市场 好戴尔与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33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3日消息称,投资分析机构摩根斯坦利最近流露出了对2005年PC市场的谨慎态度,股市很快做出了回应,周四PC类股票一度出现了动摇。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Rebecca Runkle将2005年PC出货量的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1%下调
为9%。她指出,2004年PC市场状况大大优于此前的预期,但年底出现了衰退的种种迹象。Runk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无论是消费者市场、中小企业及政府部门的PC销售都有所下滑。她说,2005年PC销售要想达到10%以上的增长率,必须依赖于激活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

  Runkle分析师个人认为,戴尔苹果有望在2005年增加市场份额。她说,戴尔占据PC的基本市场,而苹果则将会从热销至今的iPod及最新推出的iMac获得巨大动力。Runkle还指出,随着Gateway扩大其零售战略,估计2005年也将有不俗表现。

  然而Runkle同时指出,惠普将“很有可能是最大输家”,惠普目前正在力拼PC业务,以达到赢利目的。

  就在Runkle的评估报告出笼的同一周,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预言,到2007年全球最大的10家PC制造商将有三家出局。Gartner分析师 Leslie Fiering周一表示,增长速度放缓及利润越来越薄将在今后三年内导致行业内的进一步整合。

  同样,11月底美林证券分析师Steve Milunovich也表示,预期2005和2006年PC销售增长分别为9%和6%。Milunovich表示,PC行业将会持续转向笔记本市场的趋向,以期获得解脱。

  在当天的PC类股票中,戴尔上扬9%,至41.45美元每股;惠普每股涨5美分,以20.57美元收盘;Gateway每股下跌17美分,以每股6.75美元报收;苹果每股下跳2.58美元,以65.40美元收盘。

  就在当天股市开盘前,分析机构Smith Barney的分析师Richard Gardner将苹果的股价预期由60美元增至75美元每股,但同时却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为“持有”,他认为苹果股价未来12个月不大可能突破75美元。(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PC市场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