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高层爆黄宏生被拘内情 被人举报遭变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24 金羊网-新快报

  这位被廉署传讯后已回到深圳的人士昨透露,创维数码是被人举报才遭此变故的

  新快报深圳讯(记者 刘燕红 肖伟华)昨天下午5时,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事件又有新进展,临危受命的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携9位高层,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透露了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被拘内情。

  未透露被何人因何事举报

  昨天,在深圳创维大厦13层会议室,前天被廉署传讯协助调查、刚从香港回到深圳的一创维高层证实,创维数码是被人举报才遭此变故的。

  不过,至于创维数码此次是被何人因何事举报,该高层没有正面回应。

  昨天,创维多媒体国际有限公司总裁陈建国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其被廉署传讯的部分细节。陈回忆说,廉署首先来到创维香港公司带走10位高层,先是查问姓名、查看身份证,然后问了一些有关创维的事情,但香港廉署要求问话内容不许透露。

  创维品牌总监孙伟中表示,目前大部分董事在短暂调查后,已回到工作岗位。创维目前十分稳定,前景“不可阻挡”。

  集团现由副手张学斌主持

  据了解,黄宏生被拘捕后,黄全面委托其副手———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负责创维集团的日常工作(包括“出事”的香港公司)。

  张学斌昨天表示,创维集团董事集体亮相,就是为了向大家表明目前的风波没有对日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不过他承认:目前的风波由于香港媒体的炒作,的确给创维带来了一定的舆论冲击。

  此外,他还发表了“创维变故三大声明”:

  1、创维尊重香港联交所的执法程序和调查结论;

  2、创维是一个公众股份有限公司,即大股东拥有一定的权益,同时也为全体员工所有,为深圳所有,为国家所有,希望社会各界对于创维给予公正评价;

  3、创维数码只是创维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所引发的问题是香港上市公司层面,应与整个创维集团加以区别,因为创维的主体是在大陆,生产、科研、管理、销售中心均在深圳和东莞。

  复盘后会公布有关财务数据

  张学斌还对记者解释,11月30日暂时停牌的原因就是配合调查和保护股民的利益,创维股票复盘以后,创维会及时公布有关财务数据。

  据悉,创维数码停牌前市值达60亿元,多只基金均持有该股。张学斌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非常优秀,从企业经营状况来说,创维集团毫无疑问地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相关报道请进入: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专题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廉政,ICAC,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