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万全服务器加入广东LINUX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22 新浪科技

  12月2日,04年秋季珠三角软件产业论坛在珠海南方软件园隆重举行。会上,广东省LINUX公共技术服务中心(GDLC)与联想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签定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动Linux的应用和产业发展。同时,联想还全面展示了支持Linux操作系统的联想万全NS10000高性能集群系统,以及完全兼容Linux的银河麒麟(Kylin)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充分展示了联想万全服务器对Linux的积极推动,为Linux应用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联想加入Linux联盟,共谋产业发展的决心。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彭平、国家信息安全专家袁文恭、香港Linux商会主席周子林。联想集团广东分区总经理唐雄华代表联想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GDLC)与联想共同签订的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中,在Linux开发、培训、宣传等方面达成了五点合作共识:

  一、联想将与广东省Linux中心一起组建“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Linux的应用普及;

  二、双方合作推广国家863项目――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Kylin);

  三、双方共同开发并推广基于Linux平台、基于联想NS集群服务器、面向电子政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四、联想将配合广东省Linux中心一起开发Linux相关培训课程;

  五、共同在行业市场、家用市场、对Linux进行合作宣传。

  广东省Linux中心主任袁泉博士表示,联想是国内实力雄厚的服务器产品提供商之一,广东省Linux中心与联想这次合作实现了国产Linux软硬件平台一次很好的结合,双方的合作将为Linux应用的使用者和开发者提供更完善专业的支持。

  联想集团广东分区总经理唐雄华表示,相信联想与广东省Linux中心之间的合作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将会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联想将全力支持广东省信息化建设。

  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GDLC)是广东省政府组建并重点扶持的国家战略性项目,是广东省Linux软件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4年7月国家信产部及广东省政府支持成立以来,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在广东Linux产业推进工作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牵头组建广东Linux产业联盟,参与广东Linux地方标准化制定外,还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提供Linux培训等,目前正在启动广东电子政务软件跨平台测试工程,为政府跨平台软件做质量把关。

  联想万全服务器根据自己多年来对政府信息化的理解,搭建了基于NS集群服务器和Linux操作系统的电子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为各级党政部门和业务系统提供快捷、安全稳定、全面周到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联想NS高性能集群系统是基于联想万全服务器和Oracle并行数据库的True Cluster系统。她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Oracle基准测试、Oracle Cluster测试以及通过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支持主流Linux操作系统IA架构的系统平台。该集群系统具有并行处理/负载均衡的高性能特点、无单点失效的高可用性特点、相对小型机的高性价比特点以及易于集中管理等特点。配合Linux操作系统,系统将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性能表现。联想万全服务器同时支持国家863计划重大成果-全面兼容Linux的银河麒麟(Kylin)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为中国电子政务用户提供全面周到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