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PC产业天翻地覆专题 > 正文

神舟抢先发布奔5电脑 并暗自部署AMD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04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神舟抢先发布奔5电脑 并暗自部署AMD笔记本
图为:神舟一向善于造势和吸引眼球(多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记者 焦集瑩

  在事先做了大量保密工作来维持下周重要新闻发布会的神秘感之际,神舟电脑的两大举动昨天提前“泄漏”——在自食其言推出AMD核心笔记本的同时,下周将在业内第一个发布采用“奔5”芯片的电脑。

  “按理说能够在国内PC厂商中第一个获得英特尔的支持,推出采用‘奔5’芯片的电脑,我们应该高兴才对。但英特尔一直不愿意这么叫,前段时间还闹了一场风波,所以我们也只好按照他的意思叫这款新发布的电脑为‘新奔4’电脑……”昨天神舟电脑市场部人员这样解释公司此次行为。

  据了解,此次神舟新款电脑所采用的英特尔LGA775架构处理器就是被业界通俗地称为“奔5”的处理器产品,今年LGA775架构处理器发布以来,英特尔并未进行任何大规模推广。

  业内人士分析英特尔之所以不提“奔5”也不大规模宣传推广是因为已经放弃频率游戏,试图把消费者的注意力由CPU的计算能力和频率上转移开,转向处理器性能和应用价值的提升上。神舟此次也跟英特尔签订了一份“君子协定”,不准在其新款电脑中称之为“奔5”。

  而对于暗自部署AMD笔记本一事,神舟内部人士表示不便评论,这和神舟此前坚称绝不会考虑同AMD合作的说法大相径庭。此前神舟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英特尔产品的认可程度要高于AMD,更有利与市场快速推广。”但不知为何仅仅不到一月时间,神舟就转向了AMD阵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近日于成都举行一个发布会上,神舟董事长吴海军已经表示两月后会有基于AMD芯片的笔记本新品推出。当时吴海军直言不讳地表示,推AMD笔记本电脑的目的仅是“某种产品的定位适合神舟某款产品的价格定位,如此而已”。

  在记者拿到的一份样图中,神舟AMD笔记本的配置已经赫然在列:处理器为AMD Athlon XP-M1600+、12.1吋XGA液晶屏、256M DDR内存、40G硬盘。

    相关报道:主板商提前启动奔5时代 英特尔尚未升级换代

              英特尔拒绝回应奔5一说 难言之隐误导消费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奔5新闻 全部神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