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称AMD市场份额提升至10% 达三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AMD在计算机微芯片市场营收中占据了将近10%的份额,达到了三年以来的最高。

  IDC分析师谢恩-拉乌(Shane Rau)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AMD将业务重心转向了服务器和高端PC中所使用的高价芯片,这一战略大获成功。今年第三季度,AMD每片芯片的平均价格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0%。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消费者都把AMD的芯片看作是英特尔产品的低价复制品。这种情况目前已经大为改观,AMD相继推出了Opteron服务器芯片和Athlon 64 FX游戏PC芯片,在增强了AMD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给该公司带来了高额的利润和营收。以Opteron举例,由于性能卓越,它甚至获得了全球第一大PC厂商,英特尔最坚定支持者戴尔公司的好评。

  今年第三季度,AMD在基于PC的服务器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其市场份额由6.9%增长至8%。与此同时,AMD在计算机芯片市场营收中占据了9.9%的份额,比第二季度的8.5%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拉乌表示,上一次AMD达到这一比例还要追溯到2002年第一季度。

  在桌面PC和笔记本电脑芯片市场,AMD的市场份额也均有小幅度的增长。按照销售的芯片数量计算,今年第三季度AMD占据了桌面PC市场18.4%的市场份额,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也占据了9.3%的市场份额。不过在这两大市场,AMD市场份额的增长幅度均不超过1%。

  尽管AMD取得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英特尔仍然牢牢的把持着PC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今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在PC处理器的市场份额达到了81.2%,比上一季度的81.7%略有下滑。因此,AMD要想从真正意义上同英特尔抗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今年11月,AMD全球销售主管亨利-理查德(Henri Richa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今年年底Opteron将占据10%的PC服务器市场,而今后这一比例将达到30%。(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